close


這週末媽咪我生病剛好,所以也沒帶蛋跑遠,蛋吵著要溜滑梯,
宜室宜家當然是我的首選,因為也有蛋愛吃的牛肉丸子,
10顆丸子他可以吃掉7顆還有那ㄧ堆薯條!
在一旁的朋友都問他東西都吃到哪裡去了!
因為蛋不是那種長肉的孩子!!
注意到了 ㄇ??他手上的國旗!!!這就是他為什麼超愛吃的原因~
什麼都用那支籤~


他吃他的丸子~讓他可以去跑跑跳跳~宜家企業老實說還挺用心的~
而我這娘剛剛好可以閱讀一些閒書~
 
剛好拜讀了張大春專訪的一篇文章~
訪談裡面有幾句寫入我心坎裡~
張大春有兩個孩子,在學校裡面同學會問他們說:你爸知道這次國文考試題目重點ㄇ?
孩子每次都是回答不知道!可是回家還是會偷偷問!
張大春就回答孩子說:我哪裡知道考試重點在哪裡?
他說他從不期待孩子國文或哪一科有重大的成就!
有天老大拿了張30分的數學要他簽名,怯諾諾的很害怕被罵!
張大春一看就說哇!你真厲害!比你爸當年多考出60分,我以前是零分!
老大超驚訝!真的ㄇ?爸爸真的考過零分耶!
張大春說道他小時候拿零分回家給他老爸看,
他父親沒有責難笑笑的說:這張考卷真好哪裡都可以簽名!
長大後他發現原來這就是教養!真正的教養不是壓力,要從孩子的觀點給孩子
孩子需要什麼是我們父母去選擇我們能給什麼
孩子沒有發出需要的訊息就不是我們應該給的!
不要把自己的成就或是自己的期待加諸在孩子身上!
我想這點只要是現代父母肯定無法控制自己!
原來教養的基礎在於控制自己的希望~
張大春有一個理論我覺得很好
他說:陪伴孩子要重質不重量
陪伴孩子不是你看電視他在旁邊玩這就算陪伴
陪他一起做他想和你一起做的事!
我覺得這很重要~
陪伴孩子也不是當你有空的時候,
讓孩子去填補你無聊或清閒的時間
是身為父母配合孩子他需要我們的時候,
過了那個需要的時點我們身為父母再出現就沒意義了!
孩子才會感到幸福和開心!
不會是期待又是失落的起起伏伏!
深深的發現其實當父母是一門很深的課,
真正需要學習的是父母不是孩子~
他的另一觀點也很好
當父母責備孩子不愛看書
事實上孩子的模仿對象不正是父母ㄇ?
你現在是什麼樣子將來孩子就是什麼樣子!
這實驗很有趣~
以前蛋也不愛唸書,鄰居的孩子很愛唸書
我就開始學鄰居的媽媽開始看書
他玩他的車子,不要我陪,我就靜靜在在旁邊看書,
這小子就會自己拿書要奏在你旁邊看~
一方面是好奇心,一方面是覺得自己也是大人ㄅ~
久了他也會用這招術要吸引你注意
或是要你念書給他聽~我想這就是閱讀的開始~
所以最近開始喜歡帶他去誠品書店
那邊為孩子設計的看書區很用心~
孩子可以安靜的閱讀或是翻閱書籍~
也有一些小活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有人問我:帶孩子出去,蛋會不會在誠品或是百貨裡面玩耍
答案是:當然會ㄚ!!還到處免費拖地耶!可是那有什麼關係!不跑不跳的孩子我們才要擔心不是ㄇ?
 
延伸閱讀:
張大春:要孩子從容學習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egg128/3/1313192790/20090629092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