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ㄚ蛋有個金錢概念不是很好的媽咪,正是蛋蛋媽我!
雖然領著金融界發給的薪水,可是ㄚ!深深的覺得~
理財這門學問最根本的源頭就是習慣~
習慣真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每天早上刷牙的習慣,守時的習慣,看書的習慣,看電視的習慣--,不知不覺的制約不過是好的制約--
哈哈!不小心話題扯遠了!聰明如友鑑於習慣的重要及可怕,
我有位朋友從小就讓孩子養小豬公,
每天投一塊錢再來10塊錢,50塊錢,
帶ㄚ蛋去朋友家玩,這隻蛋對於投幣這件事很熱衷,
想當然爾,媽咪我也要!這句話又會跟我說!
當然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蛋很愛7-11,剛好保母家附近就有7-11還2間,要回家前都會吵著要去,
蛋也愛買車車!很愛去玩具反斗城~
蛋不愛收玩具~不愛刷牙
所以ㄋ!!!!!媽咪決定每天給蛋蛋50元的零用金,
請他投入他的青蛙裡面,假如他今天有7-11買糖果就要扣掉
假如他想請媽咪買玩具,就要扣掉並且要存夠錢!
假如蛋有乖又做到媽咪覺得表現很好的事情又會在加10元
因為這樣的約定~~~蛋對於他青蛙肚子的錢很在意~~~
星期一媽咪錢包的零錢不夠跟蛋借~這小子看到青蛙肚子的錢被拿出來~~~
一直追著我要~我已經跟他說我會還他~還是一直問我的錢錢ㄋ????
這問題直到我告訴他:我會還你!我也會再多付10元給你可以ㄇ?不要再問了!!
終於~在好的一聲下!結束我狂被問的命運~
超可怕愛錢的孩子~~~
不過也有可愛的時候,
像晚上刷牙他都會問我:可以去玩具反斗城了ㄇ?
我就會說:你錢錢存夠了ㄇ?
沒有!我車車很多了!沒有要買車車!--邊說蛋還一直揮手否認想東西的念頭
蛋媽小語:習慣從小養成,成為生活一部份~好的習慣從小養成,是無形替孩子加深生命的深度!但不要矯枉過正!
等青蛙肚子飽起來的時候,在弌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