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的渴慕,
孩子經你而生非自你而來,
與你為伴卻不從屬於你,
你可以給孩子愛而非思想,
他們自有見解,
你可以庇護孩子的身體,但不可禁錮他們的心靈,
因會孩子的心靈居所,是你即使在夢中也無法企及的明日之居!
奮力向孩子看齊,而不要設法讓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既不走回頭路,也不滯戀往昔!
父母是弓,而孩子是充滿生命的箭,藉由你的力量射向前方!
弓箭手知道無垠路徑上的目標,
祂將盡其所能將你拉開,使祂的箭射得既快且遠,
欣喜的順服祂的旨意吧!
因為正如祂愛那飛翔的箭,祂也愛那堅定的弓!
~摘自紀伯倫~先知~
這本說母親在高中時全部閱讀完
那時是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因為這本書是我的英文老師指定課外讀物,
全英文的翻譯~後來好險母親的家教老師協助母親買到了一本中譯版
那時只喜歡他幾段的詞句~對於像長不大的我很難理解這篇的意思
如今已是當了3年媽的我,
雖談不上能理解字裡行間100分的涵義
卻能體會90分的感受
這也是我想對我親親的寶貝想說的話~
我願是那弓~能讓你向很遠的地方飛去
小小年紀的你~最近常掛嘴邊的是:媽咪我要打壞人!把壞人都打跑~
而我總是回應你:寶貝媽咪喜歡你多救一個好人,也不要你去打壞人~
因為我十分的害怕失去你!
但我知道只能說出我內心最直接的渴望,
無法阻止你對未來旅程任何的好奇還有想迎接的挑戰!
不管如何你是我的親親寶貝~
感謝你願意聽我的教導,願意服從我對你的約束~
我也可深刻的理解那是因為你深愛著身為母親的我,
所以每當我對你體罰苛責時,你哭的像淚人兒般
我的新都必須很忍心的很住快要動搖不捨的心,
因為我害怕將來除了我以外的人面對你所犯下的錯誤
會以現在我對你處罰十倍以上對你~
我不怕你犯錯~但你必須勇於面對錯誤~
在錯誤中學習,這是比教科書學到的更多~
我想我扯遠ㄌ~最後親親寶貝蛋~
媽咪真的真的很開心很幸福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你這寶貝的兒子
悄悄的你也陪了我3年~
媽咪想對你唱你最喜歡的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