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
在你2歲10個月22天年紀時,一手把媽咪帶大的外婆離開了這是世界上,
年紀小的你一定無法了解母親內心的悲痛,
怕你沒有安全感,怕你感到莫名的悲傷
或許因為這樣害怕讓我的眼淚都無法悲傷,
不需要懷疑,
如果你想知道我跟外婆的情感有多麼的深厚,
我和她就如我和你一樣黏膩的感情是相對等的
她是母親這輩子唯一不敢違背不敢忤逆的人,
或許就是這樣濃到化不開的感情讓我無法什麼事都告訴她,
不管生活際遇如何我都必須告訴她,我過的很好~請勿擔心
這樣報喜不報憂的性格我相信將來的你一定也和我一樣,
因為在你身上我看到自己兒時的影子,
我想藉由這封信告訴你,當我老邁走不動的時候
我還是想聽到你任何一件生活上真實的事情
不論喜與憂~
 
我想和你分享我和外婆之間的回憶,
我的外公是一位中醫師在那小小的鎮裡頗有名氣
有些人為此慕名而來所以小小瀰漫濃郁的中藥味的診所
總是大排長龍很多的人,
醫生娘總是寂寞的,外婆總會帶著我坐著公車往市區裡面跑,
當我像你2歲的時候,便常常去台中市唯一的百貨公司~~來來百貨~~
等著6號公車來等著6號公車去~
不用任何人提醒~我的腦袋瓜就記得來來百貨6號公車
就像現再你的唸著新光三越,
是的,喜歡去那的理由就跟你一樣
專櫃阿姨們有許多的糖果討著我們歡心
我小的時候正和你一樣總能乖乖的坐在專櫃的一小角
等著我的外婆挑選他想買的商品,
當大家誇獎你真乖的時候,
我一定也不訝異或感到虛榮,因為你的身上留著我們O型的血液,
也因為我像我的外婆這樣教養著你,
小的時候我的外婆常常摸著我耳多或是頭
我也喜歡跟她牽手睡覺
她總會在耳邊告訴我
長大要當個有用的人,要有一份好的工作
當老師唸到大學要做負責任的人----
就像我像在會告訴你的一樣,
不同的是
或許因為身為男孩的你
我對你似乎又更加的嚴格,
在這社會上仍然是男女有別的社會
男生的社會責任比女人大,
所以身為母親的我對你有著很大的壓力
我不論你學習力好與壞
但品性是很重要的事,一個男人將來必須自己組成一個家
擔起一個家的責任,所以你必須是個言出必行
說到做到~對於自己的錯誤勇於面對
而非一眛將過錯怪先怪在週遭的人身上,
當自己面對錯誤才能夠找到正確及解決的方法,
這樣你不管你所選的太太是怎樣的人,
都會心甘情願在你的身後及保護下當個小女人
並且也將成為你努力的動力
 你才能夠在家中豎立威信
你的兒女才會尊重你信賴你以及敬仰你
你的家才能夠能為你的停靠休息的地方!
 身為你母親的我才不會被眾人所責備
因為我的孩子是一個有教養負責任的好男人
我也將以你為榮~
親愛的寶貝
我無法告訴你,外婆的離開讓我的內心有多麼的難過
因為那是我前所未有的難過
心裂了,每天的晚上我都可以感覺到她到我夢中
像小時候一樣的告訴我許許多多的道理,
白天的時候我卻無法悲傷
連眼淚都不准許我悲傷
我的外婆是一個極傳統的女性
就像你的奶奶一樣,她燒了一手的好菜
因為我的外公是個對吃極挑剔的人
每道菜都必須按步就班的來,少了哪一步
整桌子的菜外公就筷子動也不動的不吃了
以前的我常常看到我的外婆流著眼淚
我常在想外婆為何總是會跪著拖地
所有的隙縫都沒有灰塵,也沒有任何的怨言
盡管用心煮了一桌子的好菜
心愛的人卻不吃只留著淚任何一句話也不回的望著整桌子的菜
後來的我恍然了外婆說的那句話
外公工作很辛苦
這就是一個男人在家中的威信
因為我的外公他擔起家裡任何的事
也正像你爺爺年輕的時候
在銀行上班下了班也還幫著你的奶奶
兩個人齊心的努力打拼屬於自己的家
我說這麼多我希望你能懂!
線再母親的心底已經少了一塊,因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再也無法握著她的手
再榮總見到最後一次的我
她好緊好緊的握著我,手是暖的,她很努力很努力的睜開眼睛為了要看我最後一眼
我的婚禮沒有來,因為外公的一句我不尊重他的話
我的外婆連說都不敢說就無法參加我的婚禮
當我歸寧的時候,我看到她眼角的淚
我的外婆一輩子都努力做到讓我學習的好太太
只是出社會的我再也不敢與她交心
因為有太多的事我知道她會留下眼淚
我希望我的孩子我的寶貝永遠都不要體會母親像在心中這樣連眼淚都流不出來的悲傷
那很像失了魂很空很空的感覺,
她每晚都告訴著我要好好努力著自己的幸福
好好的照顧你~她親愛的外外曾孫子
雖然你老是不敢讓她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