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話說回澎湖過暑假(蛋爸蛋媽私自幫他放的假,

誰叫台北的私立幼稚園是沒有暑假這玩意的)

某天蛋的奶奶親自幫tommy剪頭髮,

這小子本來剪頭髮就不是很合作的那種,

光聽到那個理髮刀的聲音,

tommy一整個就是開始很不安的動來動去的想擺脫!

可是奶奶可是家族裡的領袖ㄋ~

tommy心中多少應該有幾分的畏懼,

所以也不敢太囂張,tommy老大不願意的在座那邊剪,

感謝婆婆真的很有耐心的安慰孫子

結果有以下的對話:

奶奶說:乖乖喔!剪帥帥!

蛋:很ㄔㄡˇ!

奶奶說:很臭!(婆婆很認真的聞聞看哪裡臭)

路人甲:哪有臭ㄚ~

蛋再說:很ㄔㄡˇ拉!(嘴巴嘟的可以掛十斤豬肉都快哭了)

奶奶說:沒有臭啦~哪裡臭?(婆婆很認真的在問ㄚ蛋)

蛋蛋:是不好看啦!!!(蛋蛋這次小聲的說,可見他還是很識相)

奶奶(快笑翻了):是很醜啦~不是很臭拉!

旁邊的一群人都快笑死ㄌ!

真的一個快4歲的孩子已經可以運用其他的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厲害厲害!果然有訓練有差!!!

 

(二)

蛋的大伯超喜歡帶蛋四處趴趴走的~

話說放暑假回澎湖的晚上媽咪沒陪在身旁的日子裏面

是大伯陪著阿蛋睡稿稿的喔!

害大伯一夜起來7次~7次!!!真的有點給他嚇到!

怕蛋蛋冷到,怕蛋蛋熱到,誰叫ㄚ蛋太會踢被子了!!!

也可能是被蛋蛋的小肥腿踢醒的~

反正大伯陪蛋睡的第一夜

我想簡直就是用~噩夢~形容因為壓力很大!

一早大伯ㄉㄧㄤ˙ㄚ蛋:你昨天踢被子

白天大伯帶皮蛋去縣政府朋友那邊晃晃,

結果..

蛋蛋當場宣告:大伯睡覺踢被子.

害的大伯頭上好幾隻烏鴉飛過~

厚!真是的..

(這邊是靠哥哥的轉述,蛋媽想當時情況真的超妙的吧!)

 

(三)

蛋的暑假第一天,媽咪很跳動迅速的帶孩子回到澎湖fun暑假!!

一到那邊下午,蛋的大伯就開始安排了行程~

到觀音亭游泳去~

因為是孩子媽咪很急的也不管旁邊是否有人就隨手幫蛋蛋脫起衣服,

(這不是每個母親都會這樣做嗎?反正孩子又沒什可以露的)

才脫第一件褲子,結果ㄋ.

蛋(大珠小珠的從眼眶流下來):這樣我都沒有穿耶!這樣不行啦!

我:快點啦~阿伯在等你啦!

蛋:我不要拉~我都沒有穿

我實在超不耐煩的,什麼時候喜歡在外面澆樹尿尿的皮蛋會這樣害羞啦!

我說:快點不然我不幫你換了!

蛋說:我都沒有穿被看光光了!

後來我意識到他是不想給奶奶還有奶奶的朋友看到.

因為旁邊太多不熟的人了

我就趕緊抱住他,同他說:那媽咪保護你,就不會看光光了

阿蛋才把眼淚擦乾乾,乖乖的讓我換

真是可愛的阿蛋.也會害羞!!!

害的旁邊的阿姨笑呵呵!真是可愛的小孫子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