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半的蛋很愛說話,他的拔比一回家他就會向他報告他今天的行程     

比如說嘰哩咕嚕新光三越麥當勞神奇寶貝,


看似一整個句子,拆開來看原來還是一個單字一個單字,


當媽的我會不會擔心呢?安啦!孩子該會的遲早都會學會,


需要時間需要契機,拿奶嘴來說吧!我可一點沒擔心過,除了要幫她找奶嘴這件苦差事外,我倒沒有理由支持我非得幫他戒掉的想法:


理由有二:1.人總會有總東西作為情感上的依賴,像必須摸摸媽咪的手才能睡,或者必須要某


            條小被被才能入睡阿,諸如此類的-----


         2.本人也是吃奶嘴很重的那些匪類,嘴沒歪,牙齒沒掉,講話沒臭零呆,一整個活的


            好好的20幾年-----


     不過端午節前還是嘴嘴不離身,視嘴如命的蛋當時還是『嘴嘴在人在,嘴嘴不在他娘


    完蛋』!拜端午節結束那一天嘴巴腫起來的經驗,奶嘴已經從他生命中變成了永恆的


    回憶!現在不小心他看到其他小小孩吃奶嘴,他還會說:他是小BB吃嘴嘴!不能吃糖


    !嘴巴痛痛------(一連串說著他的想法,當然是為娘的我灌輸他的想法啦!!)


    常和蛋廝混盡管他說的是單字單字不完整的句子,大人久了也會習慣他說的話。


    但是呢?我是不擔心他以後不會說完整的句子,但我知道我不能習慣他那樣說話的樣


子,要引導他練習檪完整的句子!強迫學習~很可憐!唯一想到的就是複誦他的句子,


並從腦袋中填空句子的完整,讓他聽!


這小子很聰明他娘打的是什麼主意,也清楚他娘不滿意他說話的方式,所以當我翻譯完他整個句子,他會點點頭說:!有時候會跟著再唸一遍!


    看著他的學習,可以想像當初自己應該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吧!內心只有神奇到不行的


    感覺。


    我家的蛋從小就很喜歡車,聽鄰居介紹湯馬士小火車這部卡通是教導孩子品德學習


    很好教材,更適合喜歡車子的男孩子。


    哈哈!是他如命的娘怎可能會不幫他準備~準備~


    不出我所料,一定會吸引蛋的目光,看完了還會發表言論


    例如某各單元湯馬士犯錯了!湯瑪是想要快快完成工作,可是他車上載的雞蛋,


    只能慢慢開,後來因為很多的夥伴刺激讓他想要冒險,便嘗試著要快又安全!結果雞蛋


     有些破掉了~~~小ㄚ蛋看到湯瑪士開始開快的時候,他會指著告訴你說:湯瑪是壞壞!


    等到雞蛋破掉的時候,他又會告訴你說:雞蛋破掉了!不能吃了!叔叔生氣了!湯瑪士哭


    哭了!


    我很認真的聽他說的每一字,這部片子看完我知道我不用跟他再講道理,省得我囉


    唆,我可不想當個囉嗦的娘,讓他連看影片都會變成一種壓力,而且我知道他看懂


    !.


    最近面對2歲半的蛋,我有種想法~誘導比直接教導他來的好,誘導會減少拒絕學


    習的心態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