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凱倫聲淚俱下談兒子:我想他有委屈

  陳凱倫昨天在市議員歐陽龍、律師李永然陪同下開記者會,他聲淚俱下表示,不怕面對媒體和社會,身為一個父親,最擔心的就是兒子現在的情緒,「我想他有一些委屈,不甘心扛下一些事情。」陳凱倫希望盡快查楚孩子是不是被陷害,讓司法還他公道,也希望各界給孩子一個機會。


陳凱倫妻子黃莉屏表示,陳銳從小到大都是她一手帶大,母子互動很好,上下學都親自接送,一直到高中,陳銳長大了,希望有自己空間,她才沒繼續接送。黃莉屏表示陳銳從小就是好孩子,因為是獨子,他特別重視朋友,又講義氣,太天真,在上下學補習的時間,誤交不適合的朋友,才會牽涉這些事情。 (我思:男孩從小就是被教導要當勇者不能當弱者!血氣方剛有菱有角哪個男人重義氣逞英雄走過這樣年輕的歲月,只差別在沒遇到好人)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知名藝人陳凱倫的兒子疑遭幫派吸收,涉及暴力討債與職棒簽賭遭羈押。陳凱倫夫婦今天落淚、鞠躬,向社會致歉。陳凱倫自責表示,沒有善盡父親責任,兒子本性其實很善良。


陳凱倫夫婦在台北市議員歐陽龍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4度落淚、2度鞠躬,向社會道歉。陳凱倫說,兒子7個月前就讀內湖高中期間,因捲入職棒簽賭與幫派討債,被校方要求轉學。


他表示,兒子受國中同學影響、交友圈變得複雜,但兒子絕無參與簽賭。


陳凱倫向媒體公開兒子日前傳給他的簡訊內容「爸爸,我今天沒有回家是因為我有事情在解決」、「對不起,這幾個月帶給爸爸太多麻煩」;陳凱倫坦言,他目前最擔心兒子的情緒。


陳凱倫說,兒子跟他一樣天真,心地很善良,可是他和妻子沒有察覺到兒子交到壞朋友,他責備自己沒有做好父親的角色,更沒想到全心投入公益活動,卻忽略兒子誤入歧途。


陳凱倫夫婦在記者會現場泣不成聲;陳凱倫妻子表示,兒子重視朋友又講義氣,其實本性很天真又善良、膽子也很小,這幾天媒體的報導跟事實有出入,希望司法能還兒子清白,他們也會尊重司法的判決。
-------------------------
身邊我常聽到:老師的孩子壓力很大!
老師的孩子資源很多!
老師的孩子常被比較!諸如此類的言語~~~
想想孩子身上是誰加諸這麼多的壓力~
是社會?是同儕?是與論?是家長?還是每個人?!
我們常常會說:你不是那那那個誰的孩子!或是你不是那那那誰的太太(先生)!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在每個人的眼底心中就有不同的評分標準~
因為你是老師的孩子,所以你必須樣樣強!
因為你的父親是某某,所以你一定怎樣怎樣!
事實上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卻沒有齊頭式的平等!
如果今天這則新聞是陳進興的孩子,這新聞的賣點在哪裡?
大家一定會歸咎在基因!或說孩子沒有接受良好的教育~~
但新聞的價值僅僅在跑馬燈的一分鐘而已!
若今天陳進興的孩子在社會上十分有成就,
這樣的新聞就十分有賣點,廣為宣傳~外加扯出他爸爸他媽媽祖宗十八代之類的~
在此我澄清我沒有對任何人的抨擊,每個孩子都應該被社會所保護及珍惜!
我僅僅鋪陳事實上來討論,請勿再以字推測字裡行間以外的涵義!
不可否認的,我確實覺得很多身分特殊的人,孩子的資源會比一般的人多很多,
像老師或者是公務員等等陪伴孩子的時間比一般的上班族多很多,
光是這一點對需要陪伴的孩子就有很大的差別!
對於大孩子,對於將出社會的孩子,父母工作環境往往是加分或是減分的效果!
有的孩子從小在政治圈長大,日後的舞台總免不了與政治有關,
有的孩子擁有演藝圈的父或母,躲也躲不過程為媒體注目的焦點,
有的孩子在教育界成長,總是在被要求被比較等等~~
擁有特殊光圈的孩子,試想在同儕間他被擺在那個位子,
儘管不太明白人情世故孩子間,在大人的行為言行中,就是被比較,被要求!
不管在任何環境底下他就是與眾不同,大人的我們想想:
他真的可以很平穩的成長ㄇ?
當然不!因為他被定的標準有所不同,他的定位就有所不同,
儘管他的資質只能達到7-8分是極限,但因為他的父母優秀或是身分不同
他是被要求達到10分才是正確的標準!
先別急著否定這樣的理論,心境下來看~環顧四周無不是這樣的原則~
這也許就是為何謂高權重達觀子弟都是哈佛?!劍橋?!
除了或許有相當的管道之外,也因為這是他們出社會的基本配備!
孩子變壞了~誰心痛~莫過於父母,孩子會責難誰~也是父母
輿論也是抨擊父母!但是是孩子自己犯的錯!
孩子自己必須承擔後果,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在這同時
想想促成這錯誤的因,是不是因為他一開始就是在齊頭式不平等,
也沒有遇到好的人!
男孩氣血方一路走來不可能沒有觸過法,只是沒有闖大禍,沒有遇到不好的人,走不好的路!
不見棺材不掉淚!-----男孩你跟他說大道理,他是聽不懂得,他只想能掌控想要往前闖~~
我思故我在!身為母的我能體會這樣的傷痛和孩子內心的想法~
只是缺一個重來一次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