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作者簡介

汪培珽

  美國紐約聖約翰大學MBA,在投入銀行職場工作九年後,決定成為全職媽媽。在用心陪伴一對兒女成長的過程中,看到孩子滿足喜樂、熱中學習、與人為善的表現,深覺在親職教育上「用對方法」的重要性;於是將親身的教養經驗整理研究,自創「愛孩子也愛自己的7堂課」教養理論,在幼稚園、小學、基金會、圖書館和成長團體之間積極推廣,開辦課程、舉行演講並接受諮詢。

  強調「父母的1堂課,勝過孩子的100堂才藝課」,汪培珽希望提供另一種務實新穎的教養態度與方向,幫助父母深切體會到教養孩子的喜悅與感動。而「閱讀」是一切教育學習的基礎;「愛」則是親子間最珍貴的資產,汪培珽相信,「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同時涵蓋了這兩樣孩子最需要的東西,因此希望所有父母和教育工作者,都不要錯過這個與孩子親密互動、貼心交流的寶貴機會。

蛋在1歲多的時候,小珍媽咪借蛋媽我這一本書,不過是這本書改本前的啦!內容跟新版的是一樣的,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把那本書看完,裡頭簡單說一下,作者認為不論年紀多大的孩子,父母可以慢慢地培養起

他閱讀的能力,從很小也許她第一次二次三次甚至你試了一個月默默的自己像傻瓜,在那邊自言自語唸書,

也引不起孩子的興趣,可是我跟小珍媽咪都學作者做了這樣的實驗,

唸書給孩子聽,不管他是否想要聽,當父母專注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就會誘發出孩子的好奇心,現在小珍媽咪的bb已經2歲半囉!儀如跟育希現在都很主動的自己拿起書來唸,

不懂的他們就會東東的跑去找拔比或媽咪唸給他們聽,

閱讀其實不只是培養的孩子的專注力或者是說多認識東西,這些其實都是附加的價值,

重點在於求知慾,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小珍媽咪之前常跟我說,如果我的孩子只會看電視,當他們沒有電視的時候,他們不就會感很無聊

與其如此不如培養他們覺得無聊,讓閱讀書像他們呼吸空氣一樣自然,

我覺得很有道理!我自己在蛋1歲開始也做了這樣的實驗,中途有幾個月的時間被一些無聊的事停頓了!

好險我家的蛋蛋沒有因此而放棄了閱讀,他也開始自己會喜歡書,連他的素惠媽咪都說他,

蛋蛋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不要誤認為讓小孩閱讀會養出一個書呆子的孩子,

因為玩樂是孩子的本性,指示現在我們把她玩樂的本性誘導為讓他在書本中找到玩樂的另一種有趣!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吧!

至於作者的另一本有關培養孩子的外語能力,

我跟小珍媽咪認為看看就好啦!因為作者的孩子先天上面就有不錯的環境----因為他幼稚園就在國外讀耶!

其實不論大人還是小孩,如果你到的地方只能用你不會的語言,勢必再笨的人都應該要學會那種語言吧!

因為那是人的基本生存能力,我先聲明我沒有批評跟推銷的意思,我只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拙見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